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上半年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2021-08-04 10: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蓝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蓝天)8月3日,国家统计局梧州调查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居民收入、农业生产运行情况等主要调查数据情况。

据通报,今年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涨幅比去年同期低3.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高于广西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其中,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呈现“七升一降”格局。其中,食品类价格由升转降,畜肉类价格同比下降了11.3%,随生猪生产持续恢复,猪肉价格降幅更是达到18.6%。

与此同时,我市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据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631元,同比增长13.1%,扣除价格因素后的实际增长为12.1%,与同期经济发展基本同步。按常住地分,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9188元,同比增长11.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469元,同比增长15.3%。经对比,上半年,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广西全区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低于广西全区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广西全区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

另据通报,今年我市春收粮食总产量为22901.6吨,同比增长1.6%;早稻播种面积78.7万亩,同比增长0.3%。从当前的调研情况看,今年早稻长势普遍良好,预计全年早稻产量将保持总体稳定态势。同时,上半年我市生猪生产保持较快增长态势,生猪出栏84.41万头,同比增长22.4%;猪肉产量6.78万吨,同比增长29.1%;二季度末全市生猪存栏79.98万头,同比增长19.7%。禽肉产能保持相对平稳,上半年全市家禽出栏2717.04万只,同比增长1.5%;禽肉产量为5万吨,同比增长0.5%。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