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居民占地种养引发邻居不满经多方协调,户主承诺将在五日期限内对该菜地进行整改
2021-08-04 10: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詹钧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詹钧茜)近日,珠山社区有居民向业委会投诉称,他们居住的海景华庭小区有住户在裙楼处养鸡、养鸭、种菜,既污染环境,又严重影响了邻里业主的正常生活。

7月29日,城管执法人员劝导被投诉的养鸡户主尽快拆除围砌起来的菜地。记者 吴艳虹 摄

7月29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小区二单元和三单元二层阳台相连的裙楼处,有一片菜地,面积约为十几平方米,四周已被人用水泥砖围砌起来。三单元住户的房间窗户正对着这片菜地,这些窗户都紧闭着。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十年,不少居民都曾与种菜户主钟先生反映过鸡粪臭气扰民的事。近日,该小区多名住户共同签名举报信,希望业委会和相关部门能够解决他们的困扰。

为此,海景华庭小区业委会于7月26日对该户主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令其五日内将裙楼部分恢复原状,一旦逾期,业委会有权利进行整改,并要求该户主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记者当天看到,菜地里圈养的鸡已经全部清理了。

珠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社区辖区范围内老旧住宅多,住户以老人为主,他们习惯利用空地种菜、养鸡等。据他了解,海景华庭业委会多次接到对钟先生占地种养的行为投诉,经过调解后该户主虽承诺整改,但一两个月过去都未解决。

业委会负责人郑先生代表小区业主提出建议称,邻里之间理应互相迁就和尊重,同时也应当多为大家着想,他希望该种菜户主能缩小种养范围并与邻居和谐相处。

最后,经多方协调,钟先生承诺将在五日期限内自行拆除,对该菜地进行整改。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