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助老有温度,服务加速度丨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倾力做好老年客户服务工作
2021-08-20 17:51       

为提升老年客户群体服务质量和水平,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根据老年客户的特点,强化服务管理,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倾力做好老年客户服务工作,做到助老有温度,服务加速度。

优化助老服务环境,让老年客户享受舒适感

为给老年客户提供良好服务,该行着力改善服务软硬件环境,在营业网点设置服务老年客户的专用休息区、无障碍通道,配备各类用具、提醒标识标牌等,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提供方便。各营业网点按照优化服务标准统一制作和悬挂标识、标牌等便民服务设施,设置高低椅、服务监督台,提供纯净水等,优化服务环境。在网点门口台阶处,醒目的“小心地滑”“小心台阶”等字样,温馨提醒老年客户上下台阶注意安全;在客户等候区设置的老年人专座区,老花镜、笔、便民箱、医疗箱、放大镜、验钞机等便利设施,贴心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在抽号机旁,张贴的业务高峰期温馨提示,引导老年客户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业务……一系列的措施,将工行的人文关怀体现在细微服务之中,让老年客户享受到舒适感。

关爱老年客户群体,提供温暖细致的服务

该行主动关注老年客户的服务需求,要求各支行网点在接待老年客户时要更加热情周到。对行动不便的客户,要主动提前打开网点玻璃门对其进行接送搀扶;对办理现金提取业务的客户,要主动提示其进行验钞核对;柜员办理业务时,要重复确认老年客户需求,在得到客户肯定答复后再行办理;对于定期存款,要推荐到期自动转存业务;业务处理完毕确认客户无其他业务需求后,要提示客户收好现金证件等;对行动不便及高龄客户,要视客户行动缓慢程度适当延迟下一号的叫号时间

完善金融服务,倾力做好养老金发放服务工作

每月20日至25日是梧州辖区养老金发放日,领取养老金、缴纳水电费的老年客户接踵而至。对此,该行提高服务意识,上下联动,全力做好养老金发放日的服务工作。一方面加强现金营运保障,要求现金中心各岗位人员提前到岗,确保按时开库、记账、配款,确保一线网点准时对外营业。另一方面,安排各营业网点客户经理、休班柜员充实到营业厅,及时加强大堂服务力量。同时针对高峰期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的情况,推出弹性网点、弹性窗口、弹性时段、弹性人员等弹性服务工作机制,延长柜台服务时间,为老年人提供高效服务。

加强防骗宣传和风险提示,让老年客户享受安全感

针对层出不穷的网络电信诈骗,该行积极向老年客户群体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尤其对中老年人、离退休人员等易受骗群体进行重点关注。对提前支取或大额支取办理汇款业务、边接电话边办理业务和在自助机具操作的人员及时进行风险提示;要求每位员工注重细节,做好柜面提醒工作,严格把好柜面转账、汇款防范关,重点加强对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常识的宣传。此外,还向老年客户全面宣传反假币知识、反洗钱知识等,提高老年客户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