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既要经济发展 又要能耗双控  钟畅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08-26 10: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朱元冬)8月25日,市长钟畅姿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区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及能耗双控有关工作要求,研究我市能耗双控工作措施,对我市8月份经济运行进行分析调度,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县(市、区)及工业园区要把经济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采取坚决果断有力措施,对能耗强度下降目标和有关形势进行深入分析,成立能耗双控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把能耗双控作为重要的考核指标;要加强调度,精准发力,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动态跟踪和分析研判,突出抓好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年经济健康稳步发展;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有针对性地采取硬核举措,真正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指标都落实落细,确保全年经济高速增长及能耗强度下降,打赢经济发展硬仗。

会议听取了我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真碰硬、真刀真枪做好问题整改,真正把督察反馈意见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要从严从实整改,加快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从根本上高质量、深层次整改落实到位;要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继续实施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扶持政策的通知(送审稿)》《梧州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有关优惠政策(送审稿)》《梧州市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市领导王永超、何予平、苏颖,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传杰参加会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梧州市工作队队长彭健铭列席部分议题。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