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棚改换新居 开启新生活  受访者:云山名居小区住户沈谦
2021-08-26 10: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黄子萃

梧州日报 记者 黄子萃

近年来,我市持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工程,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人居质量,市民纷纷告别老旧房屋,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年近70岁的沈谦家里有六口人,一家人曾经挤在约60平方米的棚户房里生活了三十年。回想过去的居住环境,他最大的感受是“拥挤”。

“现在的居住条件和过去相比,实在好太多了!”沈谦一家原来住在大南路东一巷的老房子里,那里楼层密集,道路坑洼狭窄。每到回南天,屋内非常潮湿,而且因为靠近菜市场,房子里总是弥漫着各种奇怪的气味。同时,由于老旧住宅区无物业管理,人员流动大,安全隐患多,邻居们总是抱怨电动车的蓄电池、机动车的汽油被盗。直到2018年,沈谦一家被列入河东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使用棚改货币补偿款购房实现了“上楼”安居。如今,沈谦一家住在云山名居小区,背靠白云山,居住环境幽美,住房结构也合理,房子光线充足。

刚搬离住了三十年的老房子时,沈谦心里还有些不舍,但现在他已经喜欢上新家的生活,在小区里交到不少朋友。闲暇时,他和老伴还会带上孙子一起在小区的花园里散步,与邻居们聊天,日子过得惬意幸福。他说:“能享受到有电梯、有物业管理、公共设施配套齐全的新生活,我也算是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尽管岁数大了,但沈谦还不时骑自行车接送孙子上小学。他说,现在城市道路平整、交通有序,孙子所念的学校距离小区不远,接送十分方便,“日子过得可舒坦了”。

相关链接:“十三五”期间,我市完成自治区下达的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实施棚改58053户(套),完成了几十万人的整体搬迁安置。今年,我市持续推进富民、新兴一路、南岸片区等棚改项目,确保完成多个棚改综合类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让更多居住在“老旧小”的市民能圆安居梦。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