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你堆我也堆” 楼道成杂物间  住户跟风在楼道放杂物导致邻里不和并留下安全隐患
2021-09-06 16: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子萃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子萃)小区的楼道不仅是居民的公共领域,也是发生紧急情况时逃生的消防安全通道,但在生活中,就有不少人有在楼道堆放杂物的习惯,这不仅容易导致邻里不和,还造成安全隐患。近日,有海骏达花园住户反映,自家对门的邻居在公共楼道和阳台里堆积杂物,隔壁住户也跟着效仿,因多次协商无果,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此事。

9月1日下午,记者来发生上述现象的海骏达花园小区17栋15楼进行走访,该楼每层4户,墙上张贴有“请勿在公共通道摆放杂物”的温馨告示,但有两户住户依旧将鞋柜、自行车等分别放置于水井房和电井房前,通往楼梯的安全出口处也摆放了不少大小不等的瓷砖。此外,该楼层的两个公共阳台均堆满有纸皮、麻袋、拖鞋和塑料饮水瓶等。

此外,记者在该栋楼的其他楼层也看到个别消防通道杂物堆积的情况,且放置物品多为自行车、木制品、纸制品。“有些人觉得只要不堵住疏散通道,把杂物放置在楼道里问题不大。而且大家同住一层楼抬头不见低头见,碍于情面也不好意思开口制止!”居住在该小区的李奶奶说。

9月2日,海骏达花园物管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核实发现,之前确有住户投诉过此现象,工作人员也进行多次劝告并张贴告示,但涉事住户没有积极配合整改。“其实多数住户是不会把杂物放在走廊里的,一开始只是个别现象,但其他住户看见也跟风‘你堆我也堆’了。”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此情况,物管部将继续与住户沟通,给予住户一定时间把楼道杂物清理干净,如果情况依旧没有改善,将把情况报社区居委会商议处置办法。

■记者手记

据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楼道作为发生火灾或紧急情况时的重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应该时刻保持安全和畅通。个别住户将楼道私有化,其实也是对其他住户的侵害。如果大家都能自觉规范行为,而不是抱着跟风的心态,就能保持居住环境整洁、和谐。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