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构建高质量循环产业发展体系  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13 16: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李桂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李桂兰)时值九月,金秋送爽,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各家企业里,生产机器声不断,装卸运输车辆穿梭往来,坚守在岗位的工人们充满干劲。

“培育打造千亿元百亿元重点园区”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的一个重要奋斗目标。其中,针对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报告明确提出了要聚焦再生铜、再生铝、再生塑料、再制造等再生资源产业链,推动再生资源产业集群化、绿色化发展。围绕这个目标,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迅速行动起来贯彻落实,园区各企业和建设项目立即掀起大干快上、积极赶超的生产热潮。

9月8日,走进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上的程控机械臂挥舞不停,把一块块经过再生过滤电解的高纯度铜板从传送带转移到指定货架上捆扎好。然后,运输工人驾驶装卸车把成捆的铜板送达成品车间。

“今年1至8月,我们已经实现产值82亿元。对于年底实现过百亿元产值的目标,我们认为并不是夸夸其谈,而是基于实际的充满自信。”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雨信心坚定地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发出了“再造一个工业梧州”的号召,作为再生资源产业链的一员,企业大受鼓舞。金升铜业除了目前正全面恢复年产30万吨高纯阴极铜项目生产能力以外,还计划加快推进年产30万吨再生铝项目、20万吨铜杆线项目,以及稀贵金属项目建设,争取这些项目在今年国庆节期间开工,2022年实现投产,在未来三至五年,力争把金升铜业打造成为国家重要的再生资源(铜、铝)冶炼加工基地,成为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的重要支撑项目和广西骨干企业。

当前,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把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细抓实,迅速在园区上下掀起学习生产两手抓的热潮。“我们将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到的循环经济产业,加大实施精准招商力度,有针对性地引进更多、更高端的再生资源产业项目。同时,我们将继续抓好企业精准服务力度,以园区现有的重点企业为基础,做强做大产业龙头。”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学武表示,园区将在已有骆驼、鸿图两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基础上,着力培育金升铜业、国龙再生塑料等企业。同时,园区着力推进震宇公司年处理80万吨含铅锑锡再生综合利用项目、25万吨(年)富稀贵金属物料综合回收及安全处置项目等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建设,促使其早日实现竣工投产,尽早产生经济效益,构建起高质量循环产业发展体系,打造好千亿元产业集群,全力推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