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落实“双减”政策 办好义务教育  市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21-09-10 15: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朱元冬 冼振宇)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长钟畅姿、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分别率队到市区部分学校看望和慰问一线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在市新兴小学,钟畅姿为优秀教师代表刘永生、潘海霞送上教师节的祝贺,感谢他们为梧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钟畅姿指出,教师是文明的传播者、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光荣使命。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有关政策,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课堂教学质量,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让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切实以“双减”工作的实绩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造就更多新时代需要的优秀人才。

在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钟畅姿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刘阳名和覃济桓,鼓励教职员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创新创造能力。钟畅姿还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对学校坚持特色办学表示肯定,要求学校不断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推进医学教育大发展,为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医疗卫生资源。

钟畅姿强调,教育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全市广大教师要承担起神圣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高质量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实施教育提升工程,主动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教师工作生活,落实好“双减”政策,改善办学条件,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梧州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

黄振饶先后到梧州职业学院和梧州四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在梧州职业学院,黄振饶参观学校的党建文化馆,了解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及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效及未来规划,看望慰问优秀职教老师代表刘瑞萍、陆永洁,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黄振饶勉励全校教职工发挥好职业教育的领头雁作用,多培养优秀职业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服务,鼓励学校善用职业教育的灵活政策,让职业教育契合地方经济发展顺势而为,为梧州的陶瓷产业、六堡茶产业等精准培训人才,同时在舞狮、粤剧、制茶等非遗传承领域发挥职业教育特色,不断为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输送新鲜血液。

在梧州四中,黄振饶向优秀教师代表周玉婵、刘统芳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学校的文明校园建设和文化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鼓励学校把握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为基础教育带来的发展机遇,围绕市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教育提升工程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推动我市教育总体水平迈入全区第一方阵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