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看茶形 闻茶香 观汤色 品滋味  三鹤杯·2021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明日上午开赛
2021-09-10 16: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何思思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何思思)斗茶味兮轻醍醐,斗茶香兮薄兰芷。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备受社会关注和期待的三鹤杯·2021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将于9月11日上午9时在梧州日报社13楼新闻发布厅开赛,欢迎市民前来观赛。

本次斗茶大赛由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中心为指导单位,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总冠名,梧州日报社主办,市茶叶商会、六堡茶国际交流促进会承办,梧州中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吸引近百名“金舌头”和259个茶样参赛。

本次斗茶大赛分预选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比赛时间为9月11日至10月30日。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每场比赛都邀请14名专业评委、6名大众评委及3名监督公证员到场。其中,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将根据外形、香气、滋味、汤色、茶底等对参赛茶样进行逐一甄别、比较后进行综合审评和打分,评出晋级的茶样;监督公证员负责监督整场赛事。

斗茶大赛明日举行“金舌头对决”和“茶叶比斗”的首场初赛,届时将有20名“金舌头”在现场展示“盲品”技艺,以及66个茶样现场比拼。

本次斗茶大赛的举办,为梧州的众多六堡茶茶企、茶人提供了切磋和展示的舞台,为提高梧州六堡茶品质带来了宝贵的契机,也为加速梧州茶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不少选送茶样参赛的茶人非常看好本次斗茶大赛,林女士就是其中一位。本次比赛,她选送了多种不同年份的茶样参赛,并且为了本次参赛,专门对茶样进行了检测,并拿到检测报告。她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六堡茶爱好者选送六堡茶的精品来参加,扩大赛事的影响力,让更多人认识和爱上六堡茶。近段时间刚好从外地回来梧州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六堡茶爱好者,收藏了不少六堡茶,刚好知道有这项比赛,就带着自己珍藏的茶叶来参加茶叶比斗,看看自己的茶叶能到达什么水平。

不少六堡茶爱好者也同样对本次斗茶大赛充满期待。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市民何女士就表示,自己和家人从2008年就开始喝六堡茶了,并且喜欢收藏好的六堡茶。因此她对品质优良的六堡茶特别有期待,期待在比赛中诞生出优质的六堡茶品种,自己日后可以收藏。另一位市民张先生就表示,他从2019年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就开始关注六堡茶了,觉得六堡茶比斗非常有意思,自己能从中获得更多的六堡茶鉴赏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品茶品位。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