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在加强学习中增长才干 在把握大势中坚定前行 在以上率下中当好表率  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履新第一课”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09-15 16: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9月14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履新第一课”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准确把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在加强学习中增长才干、在把握大势中坚定前行、在以上率下中当好表率,努力推动“十四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主持开班式。

市委书记蒋连生在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履新第一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梧州日报 记者 李鸿荣 摄

蒋连生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为什么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这为我们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完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党中央对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和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国家制定“十四五”规划和去年来出台的一系列鼓励、限制产业发展的政策以及自治区出台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更好地立足实际,谋划高质量发展。

蒋连生强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要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发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前进再出发,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梧州新篇章的动员令。党代会报告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对未来五年宏伟蓝图的描绘,也是对未来五年的新谋划新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引领性、指导性。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精准领会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奋斗目标和再造一个工业梧州、打造广西茶产业半壁江山、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打造亿吨西江门户枢纽港、推动教育总体水平重返全区第一方阵、提升城市品位等部署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提高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推动梧州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提档进位。

蒋连生要求,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举全市之力,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大力实施工业振兴战略,瞄准做大做强再生资源、高端金属新材料、建筑材料、食品医药、电子信息五大支柱产业,加快谋划园区整合改革,做大做优千亿元、百亿元产业园区,紧盯项目不放松,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大力实施交通强市战略,在加快交通东融保畅通、聚焦产业发展强链通、围绕多式联运建平台等方面下功夫,推进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水公铁空等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建设,构建“一港多区”格局,按照“航运+港口+园区+项目”的发展思路布局产业,谋划打造“智慧梧州港”。要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科学做好城市规划,积极谋划城市更新项目,科学划定城市功能分区,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建设宜业宜居梧州。要大力实施教育提升工程,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导向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新教改”全面推行为契机推动高中教育提质突破,以扩大高等教育办学规模为方向加快补齐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短板。要大力实施“东融”发展战略,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靶向招商,强化产业链通,构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多式联运体系,优化交通联通,推动文旅康养业融合发展,深化文化融通。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在塑造乡村“形实魂”上下功夫,改造提升乡村风貌,壮大现代特色农业,加快乡风文明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梧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综合服务能力强的专业物流园区,以建设梧州综保区为契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加快培育特色商圈和商务集聚区,努力在发展现代物流业、培育数字经济、提升商贸服务业上有所突破。

蒋连生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履职能力。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拓展视野,提升谋划能力、决策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练就过硬工作本领。要切实转变作风,树牢“认真工作只是合格,用心工作才是优秀”的工作理念,树立“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竞争意识,追求一流业绩,敢于攻坚克难,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坚守道德底线、党纪红线、法律高压线、权力边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从严要求自己,管好家人、身边人,营造良好家风、树立廉洁形象,努力在“十四五”发展中建功立业。

此次专题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第一节开班专题辅导课也是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的第一课。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以及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市、区)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