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抓项目稳增长助发展惠民生  经济部门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14 16: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晓飞 李成园 覃益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晓飞 李成园 覃益中)9月7日,迎着朝阳,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分队早早就来到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下沉一线开展服务。“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就是我们的切入点、着力点、工作重点。”工业振兴特派员刘岩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主动打好工业振兴这场攻坚硬仗”,分布在各园区、企业一线的工业振兴特派员都倍感振奋,大家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将报告精神一一落实到行动上。

绘就新蓝图,奋进新征程。金秋九月,全市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强劲热潮,广大干部特别是经济部门的干部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一个个重大工程加快建设:广西震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80万吨含铅锑锡再生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全面开工建设,科技研发中心等建筑已封顶,将于近期开始安装设备;广西西江锅炉制造有限公司新厂建设稳步向前推进,老牌制造企业日渐焕发新生机……今年1至8月,528个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46.4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7.9%,实现新开工项目113个、竣工项目23个。

一项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捷报频传:西南大道、城南大道、工厂一路等12个交通惠民工程项目加快推进,市民出行更顺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0~3岁托育、特殊困难老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这4个项目按计划推进,群众生活更受惠……今年以来,我市6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启动45个,完成投资(筹资)36.7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68.8%。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鹏表示,市发展改革委把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先学一步、深入贯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把时间精力凝聚到经济发展上,着力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春雷表示,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再造一个工业梧州”,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目标,持续优化工业布局,做强做优支柱产业,打造千亿元产业园区,壮大领航企业方阵,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突出抓好要素保障,完善服务企业机制,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打好工业振兴攻坚硬仗,推动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双翻番,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贡献工信力量。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全市今后五年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也为今后五年财政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覃震西表示,全市财政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财政中心工作和财政改革发展大局,结合我市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工作重点热点问题,认真履行财政监督职责,全力以赴加强保障,助力促投资稳增长,牢牢把握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财政支撑。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毅辉表示,全市投促系统干部将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东融”战略,结合工作实际,聚焦“5+2”产业,锚定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等重点城市的重点企业开展靶向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集群效应明显的产业项目,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