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七个老旧小区和街道开展全面改造  力争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内容
2021-09-16 16: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万秀区的老旧小区较多,因此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纳入了该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目前,万寿宫老旧居民区、东正路老旧居民区等7个小区改造项目正在有序开展,改造范围内的旧式居民楼楼顶屋面防水将全部得到翻新。

9月14日,记者在东正路老旧居民区改造现场看到,因施工需要,东正路路口至市第一幼儿园路口进行全封闭施工,多个作业面同时开展,部分施工人员正进行两侧人行道铺设,另一部分施工人员则利用大型吊机进行居民楼楼顶屋面防水翻新。据了解,因原道路年限已久,两侧人行道下面的排水渠经常发生堵塞、破损致污水溢出等问题,本次改造将更换排水渠及弱电落地。

在东正路40号前,一辆50吨重的吊机伸出了38米长的吊臂,来回移动着把一斗斗的防水层废渣从8层高的居民楼顶吊下来,卸到大型材料运输车上。据施工单位负责人李先生介绍,本次改造将全部拆除旧式居民楼楼顶原有的防水层,重新铺设防水层、保温隔热层等。为节省上下楼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施工方利用机械清理楼顶废渣,再把翻新的材料吊上去,大约一个星期能完成一栋楼的楼顶屋面施工。

万秀区建设局局长高远峰介绍,东正路将改造成特色老旧街道,保留原有的岭南特色风格,沿街房屋外立面颜色以灰色、白色为主。东正路改造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完工后的老旧街道与维新里、金龙巷、中共广西特委旧址等连接起来,形成一处体现梧州历史文化底蕴的景观群。

据了解,2021年国家下达到万秀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为18个,其中万寿宫老旧居民区、东正路老旧居民区、广仁路19号公安局大院、冰泉西路下级5号公安局大院、大中路老旧居民区、冰泉西路老旧居民区、大中路西一、西二巷老旧居民区等7个老旧小区、老旧街道项目为万秀区重点打造的示范项目,涉及居民2006户,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目前,这7个老旧小区、老旧街道已全面开展改造工作,主要改造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及外立面整治、新增停车棚和健身器材等,力争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内容。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