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扩大开放提供根本遵循  习近平致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贺信激励我市经济部门和企业奋发作为
2021-09-17 16: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黄武成 覃益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黄武成 覃益中)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贺信,在我市经济部门与有关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指明了中国-东盟今后深化合作的愿景,为我市扩大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深受鼓舞。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与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促进国内外先进环保技术、装备的推广以及应用和合作,加快推动环保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深化“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多边合作,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据该公司行政部经理薛冬宁介绍,中国-东盟博览会突显了梧州的区位优势,扩大了碧清源的国内外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公司将抓住“东融”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环保技术的优势,持续推进中国-东盟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的建设,在环保领域打造面向东盟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新高地。

据了解,中国-东盟环保基地位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江南片区,目前已有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广西丰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节能环保型企业落户并正式投产,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东盟各国的企业中,发挥技术交流、贸易合作、国际产能合作及投资促进等积极作用。

“工业振兴需要做强做优我市的支柱产业,我们这次组织企业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既展示我市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的发展成果,又与东盟国家以及我国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赵春雷表示,去年在全球疫情的阴霾下,我市扎实推进工业振兴行动,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35亿元,同比增长14%。今年,市工信部门将继续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目标,以打造西江亿吨门户枢纽港连接东盟合作平台,持续优化我市工业布局,奋力推动我市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双翻番。

市投资促进局局长于毅辉介绍,中国-东盟博览会是我市开展招商引资的重要节会和平台,在2018年至2020年的三年间,我市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共签约52个项目,投资总额356.54亿元。今年,我市招商团队深入实施东融战略,大力实施靶向招商,朝着“再造一个工业梧州”奋斗目标前进。在今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我市共签约27个项目,投资总额293亿元,其中包括3个投资总额达到3962万美元的外资项目。下一步,我市投资促进部门将聚焦“5+2”产业,积极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用地集约度高、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好的产业项目,为我市打造“一极三城”积蓄力量。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