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23路公交线已取消?  梧州公交公司:该路段安全情况不适合公交车通行
2021-09-17 16:4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冼振宇)公交线路的设计和调整关系到沿线居民的出行,近日,热心市民梁先生致电本报报料热线反映,原先起始和终点站为龙骨冲至四恩寺、途经石鼓路的23路公交车已经停止运行很长时间,给石鼓路居民出行带来一定不便。不知该线路今后是否会重新运行?

9月11日,记者根据梁先生反映的问题,前往石鼓路了解情况。家住石鼓新城小区的徐女士反映,石鼓路原本有一条23路公交线经过,从四恩寺到石鼓新城、石鼓路口等,都分布有候车站点,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了便利。然而,从去年开始,这条线路就暂停运行了,当时,不少居民以为该线路是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等疫情缓解便会恢复,但是直到如今,该线路仍不见恢复。居住在石鼓路的居民如果想乘坐公交车,需要步行500多米到石鼓路口的鸳江丽港广场站,或者步行600多米到四恩寺站候车,出行没有以前那么方便了。

9月13日,记者带着市民的问题采访了梧州公交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上半年,我市出台了《城市公共交通线路及站场规划方案》,根据其中的规划,结合我市现行道路交通状况的实际,开展梧州市公共交通线路及站场优化项目建设,其中包括对23路等多条公交线路进行相应调整。在实际路况勘察调查中,梧州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23路公交车途经的石鼓路口是一个长期存在的农贸集市,路面狭窄,人流量较大,道路安全情况不适合公交车通行。

该负责人表示,市公共交通线路及站场优化项目是面向全市的公共交通布局规划的,并非只停了途经石鼓路的公交线路,还对其他路段的一些公交线路做了相应调整,例如对冰石路等一些新建道路及沿途新建居民区增设了公交线路及公交车站。有关公交线路的设置和运行,需经主管部门梧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审批,按照目前有关方案的内容,对石鼓路这一片区的公交线路规划暂未有恢复原23路公交车的相关安排,建议石鼓路一带居民根据自己的出行目的地,前往就近的公交车站乘车。乘车市民也可以通过“梧州公交”微信公众号的智慧公交功能,通过实时公交查询,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