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公园内唱歌 控制好音量
2021-09-17 16: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见习记者 张家淘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见习记者  张家淘)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近期,有市民反映,夜幕降临后,有人在玫瑰湖公园直播唱歌,音响的音量太大影响到周边居民休息。

9月6日晚上9时半,记者来到玫瑰湖公园东南门,发现有四个队伍在用音响放音乐跳广场舞,声音大小不一。湖边,有一名男士拿着麦克风在唱歌,他面前架着脚架,脚架上面夹着平板电脑,开着环形打光灯,底下还有一个绿色的灯牌,在灯牌处粘贴着两张抖音号二维码。在距离该男士约5米处,立着一个红白相间的音响,旁边还有两三个感兴趣的市民正在向该男士的同伴询问直播唱歌的事情。晚上10时,玫瑰湖公园按时熄灯,但围观的市民反而逐渐增多。该男士也没有准备离开的打算,而是继续进行直播唱歌。约15分钟后,直播的歌声终于停下。

“一般从晚上8时开始有人来做网络直播,有的晚上9时多就结束直播,也有些人直播到很晚。刚开始这些直播发出的声音很大,影响到附近居民休息。不过,最近直播的声音调小了。”住在金湖湾小区1号楼的龙女士说。她表示,她能理解做网络直播的人,但是希望直播时能注意时间,控制音量,不要影响他人。

9月8日,记者走访玫瑰湖公园管理站时发现,在该管理站附近张贴着《梧州市玫瑰湖公园游园守则》,该守则第十一条写到“凡在公园内从事娱乐、健身的每个活动队,播放音响音量不得超过50分贝,活动的时段原则为:音响娱乐、健身类8:00~12:00,下午开放时间为15:00~21:00。”

据了解,市民一般在玫瑰湖公园东南门开展娱乐活动,与金湖湾小区有一定距离,且娱乐时间段还算合理,较少有市民投诉噪音方面的问题。玫瑰湖公园管理站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在日常工作中,保安发现有人制造噪音的行为会进行劝导,但主要还是靠市民的自觉。“有的人被劝导后,会自觉把音量关小;不听劝阻的人,还是会在我们离开之后继续发出高分贝的音量。市民进行的娱乐活动,在合理的时间段、正常的音量内,还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也会在噪音方面加强管理、加大巡查力度,避免影响周边市民的生活。”该工作人员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