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河东防洪堤“上堤容易下堤难”?     市水利局:目前堤顶全线封闭施工
2021-09-22 16:3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子萃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子萃)近日,有市民在万秀区桂江一桥往龙母庙方向的河东防洪堤行走时,发现部分上下防洪堤的楼梯被封闭而不得不走“回头路”。市民希望施工单位能在各个入口处设置提示标志,免得市民走“冤枉路”。对此问题,市水利局方面回应称,目前河东防洪堤堤顶全线封闭施工。

9月18日,河东防洪堤连接桂江一桥的楼梯已被围挡起来。梧州日报记者 黄子萃 摄

报料市民欧女士称,9月11日晚,她和家人从桂江一桥连接防洪堤的楼梯走到堤顶,往龙母庙方向步行。当经过第一个上下防洪堤的楼梯时,看到并没有封闭。当他们再往前走,发现第二、第三个楼梯被封闭起来了,他们无法走到堤下的桂江一路,又往前走了一段,遇到了对向走过来的路人,对方提醒他们往回走,能下堤的楼梯还要走很远。“我们只好原路返回,在第一个楼梯走到桂江一路。”欧女士说,施工单位应该在连接桂江一桥的楼梯处立牌子提醒路人,避免大家走“冤枉路”。

9月16日,记者来到上述路段,发现桂江一桥连接堤顶的楼梯已被围挡起来,禁止行人通过,桂江一桥往龙母庙方向五个楼梯出入口的围挡,被拆除并放置在地面。部分不知情的市民从桂江一路走上堤顶,却因发现无法走上桂江一桥,只好原路返回。

9月17日,记者采访了市水利局,负责管理堤坝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近期急需开展对堤顶临江侧护栏进行拆除、重建等施工作业,为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桂江一桥段至龙母庙堤顶从9月7日起进行全封闭围挡。待完成施工后,便可恢复堤顶的正常通行,封闭期预计到明年结束。同时,西江段沿线的河东防洪堤也需进行全封闭施工,预计今年10月30日完工,届时将拆除围挡并恢复通行。具体的施工进展情况,由相关施工单位计划和实施。广大市民请合理调整出行路线,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