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独居老人突然发病 社区人员协力送医
2021-09-23 15:5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张家淘 通讯员 陈倩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张家淘 通讯员 陈倩)“黎大叔,现在身体好点了吗?”9月15日,梧州市万秀区下冲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了解到,数日前因身体不适被送进医院的居民黎庆添身体已经好转,大家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9月13日,由下冲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欧阳镇丽带领的社区日常巡查小组在对工厂二路三和里周边居民楼进行走访巡查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三名社区工作人员听到呼救后立即赶到现场。“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一名老人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也无法言语。”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欧阳镇丽仍心有余悸。她说,当时同事们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的过程中,大家一边注意老人的状况,一边向周边邻居了解到,突然发病的老人黎大叔平时都是独自居住。

很快,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在社区工作人员协助下,一起将黎大叔护送到医院。事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对黎大叔进行了电话回访,了解他的身体、生活状况。经过治疗,黎大叔身体已有所好转。

据了解,下冲社区内多为老旧楼房,居住人员老龄化,此前也曾发生独居老人突发疾病的情况。为此,下冲社区居委会制作了60岁以上独居老人名册,并对名册上的老人多加留意。此外,下冲社区居委会还成立了由社区工作人员、街长制团队、双报到党员及志愿者组成的巡查小组,坚持每周一次网格式巡查,并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卫生健康、地灾、防溺水等方面的专项巡查工作。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