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只需交钱就能拿到驾驶证?  藤县三名男子冒充驾校教练诈骗十余万元
2021-09-23 16:0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温云兰 苏刚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藤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了一起冒充驾校教练开班并收取“包过费”的诈骗案。

2020年4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李某俊在网络上冒用某驾校的名义招生,自称驾校教练员,宣称学员只要报名交费便可直接领取驾驶证,无需本人到场参加考试,并伪造相关科目考试成绩单及驾驶证,骗取被害人莫某等人的报名费、考试费等共计人民币57980元。

2020年11月份,被告人龙某、李某林在电线杆上看见李某俊粘贴的代办驾驶证的广告,便通过电话与李某俊联系。李某俊伪造了驾校营业执照、印章,以驾校教练的身份伙同被告人龙某、李某林在藤县藤州镇开设报名点公开招生,由龙某、李某林负责在报名点招收学员和收取费用。两人宣称,只需交费和提交相关资料,无需考试便可直接获得驾驶证,成功骗取了20多人前来交费报名,随后由李某俊伪造相关科目考试成绩单及驾驶证提供给被害人。经统计,2020年11月至12月期间,三人共收取报名费、考试费等共计人民币9465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俊、龙某、李某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被告人李某俊单独或伙同他人诈骗共计152630元,被告人龙某、李某林参与诈骗94650元,均属于数额巨大,三名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当追究三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且依法应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综合案情,藤县人民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李某俊有期徒刑五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以犯诈骗罪判处龙某、李某林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温云兰苏刚)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