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丫塘山一带垃圾乱堆     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督促保洁员按时清理垃圾桶
2021-09-24 16: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蓝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吴蓝天)近日,市民张先生报料称,丫塘山小区一带的垃圾桶由于清理不及时,从而产生垃圾堆出路面、影响居住环境和交通出行等问题,困扰附近居民许久。为此,记者走访了解相关情况。

丫塘山小区一带的垃圾桶存放处周围堆满垃圾。梧州日报记者 吴蓝天 摄

日前,记者来到了位于吉塘路的丫塘山小区入口,沿着门牌号从小区入口的西环路上段东巷63号走至小区出口的西环路上段东巷193号的这段路程大约有400米,看到丫塘山小区一带一共设置了4处垃圾桶摆放点,其中有两处的垃圾桶已经东倒西歪,垃圾撒了一地,而另外两处的垃圾桶摆放点,其周围地面也散落着许多垃圾。不仅如此,每一处垃圾桶摆放点都飘散阵阵恶臭,记者戴着口罩都还能闻到异味。因此,行人经过此处时只能捂紧口鼻。丫塘山小区的居民梁女士告诉记者,她习惯每天早上上班时顺手去丢垃圾,但每次都发现垃圾桶处于饱和状态,因此只能把垃圾放到地面。“这里的垃圾桶几天才清一次,地上都已经堆满垃圾了。现在天气又热,这么多垃圾堆在一起,能不臭吗?”梁女士表示。

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最多一处的垃圾桶摆放点,一共摆放了8个垃圾桶,其中有5个垃圾桶都是空的,但是地面上却堆着各种生活垃圾。在放置垃圾桶的道路中间,记者还不时地看到各式各样的垃圾,许多车辆和行人只能绕开前行。在道路一侧的防护板上,张贴着显眼的“此处禁止倒垃圾”“请你把垃圾倒到垃圾桶处”“禁止私自移动该处的垃圾桶”等告示。

为此,记者采访了管辖丫塘山一带的兴宁社区,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在丫塘山小区一带的路边,每隔20米左右就会放置4个垃圾桶,但很多垃圾桶都已被居民私自挪动。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只能在墙壁贴上相应告示,提醒居民不要私自移走垃圾桶。至于垃圾桶的清理以及道路清扫问题,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有两个人负责丫塘山一带的垃圾清理工作。往后,社区将会通过电话督促的形式,提醒保洁人员每天按时清扫垃圾。“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居民能自觉爱护公共环境,不要乱扔垃圾。”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