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动民主协商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  黄振饶等市政协委员分组学习有关讲话精神并审议相关报告
2021-09-27 10: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冼振宇 谢韵)9月26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学习市委书记蒋连生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政协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先后参加了中共、医卫小组,民革、特邀小组,以及民盟、科技、科协、体育小组讨论,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并交流互动。他指出,蒋连生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肯定了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服务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成果,也向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梧州未来发展擘画美好蓝图,也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更好地凝聚共识、建言资政,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黄振饶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五个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尤其是新晋政协委员要尽快搞清楚“政协是什么,委员做什么,委员怎么做”,围绕这三个问题强化学习、把握定位、凝心聚力、固本强基,做到“履职必先学习,献策必先调研”,用好政协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渠道,围绕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汇聚智慧和力量,推动民主协商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莫永东、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钟锋分别参加了各小组学习和讨论。

在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蒋连生同志在开幕会的讲话简明扼要地总结分析了我市近五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用政协团结民主“朋友圈”不断扩展、委员履职建言的“好声音”更加响亮等五句话高度评价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工作,大家听了倍感振奋提气,精神鼓舞。

政协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聚焦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主要任务,以蒋连生在开幕会的讲话中提出“认真工作只是合格、用心工作才是优秀”的工作理念指导认真履职,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靶向性和含金量,在助力实施“东融”战略、协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等方面,凝聚共识、建言献策,为全力开创梧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委员甘露表示,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再造一个工业梧州,是今后我市奋斗的目标之一,打造和推动工业振兴之路,需要各行各业与各部门共同努力。作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一员,她希望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广开言路、广集才智,了解和提出更多强而有力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工业振兴当好“服务员”。

政协委员孔碧媛则围绕乡村振兴,分享了自己对于壮大现代特色农业的意见。她认为,现代特色农业需要整合资源,通过工业化、科技化的手段加强自身实力的建设,以提高农产品价值和质量,并利用区域优势,打通供深、供港渠道。

大会中,新晋政协委员更是备受鼓舞。分组讨论期间,他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及蒋连生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履职工作。新晋政协委员苏杨华表示,我市提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指明了方向。今后他将与其他政协委员一同,紧扣我市发展主题,强化沟通交流与合作,积极发出政协声音。政协委员邱颖表示,作为政协“新人”,她会把发展大任扛于肩上,并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要求,通过强化学习、参与调研,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