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蒋连生参加蒙山县长洲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推动“梧州明天更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2021-09-29 09: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雨燕)9月28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蒙山县代表团、长洲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

9月28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参加长洲区代表团审议相关工作报告。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认为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任务具体,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指导性,报告提出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一份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壮大现代特色农业、提振县域经济实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方面踊跃发言,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蒋连生边听边记,不时同大家交流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蒋连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是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其中,政府工作报告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具体化、项目化,希望代表们深入讨论,立足实际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推动确立的目标任务更好实现,为梧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参加蒙山县代表团审议时,蒋连生强调,蒙山县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推动绿色农业、特色工业、康养旅游业协同发展。要用好资源、形成品牌,打造供港农产品重要基地;要发挥优势,补链强链,完善中高端产业主链条,持续做大茧丝绸产业;要主动适应现代化发展趋势,发挥自身独特生态环境优势,建设一批高端民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目的地。要在乡村振兴中走“精品乡村”路线,成为乡村风貌改造、农村文化建设的主战场,推动“形、实、魂”相统一,打造有山有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奋力闯出乡村建设新路子,形成“蒙山经验”。

在参加长洲区代表团审议时,蒋连生强调,长洲区作为中心城区,要在再造一个工业梧州上勇挑重担,聚焦不锈钢产业上下游发力,持续拓展下游产业链,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产品,培育龙头企业,构建集群化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要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上走在前列,建好“口袋公园”,加快公共运动器械、休闲步道等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城市门厅、城市客厅;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对长洲岛严格管控,留住未来发展的宝贵空间资源;要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加大对教育资源、社区医疗等领域投入力度,补齐民生短板;要创新实施街区精细化管理,完善网格化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城市服务居民能力。要在高水平建设新城区上展现新作为,按照经营城市的理念管理城市,做到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推动“梧州明天更美好”的愿景变为现实。

市领导黄中贤、张惠强、卢新华、何世恰、尤易武、叶剑强,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广勇、范洪亮参加了相关代表团的审议。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