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时的讲话
2021-09-30 16: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2021年9月29日)黄中贤

尊敬的各位代表、同志们:

刚才,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黎永益、李桂珍、徐远洲、叶剑强、姜云飞、曾健勇同志担任常委会副主任,这是代表们的信任和支持,是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此时此刻,我深感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我谨代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历届市人大常委会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五年,我们走过的发展历程充满挑战、极不平凡。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众志成城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为我市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人大担当。

当前,我们已经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迈步走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前不久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这次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作了全面安排,再次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新发展机遇,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努力、接续奋斗。我将与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一起,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信任重托,忠于宪法法律、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新时代梧州人大工作新局面。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做到:

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忠诚履职。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时时事事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实落地。

一定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依法履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交通强市、开放合作、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依法开展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办事,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在助推再造一个工业梧州、跑出“东融”加速度上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在全力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上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为民履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人大工作的人民属性,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组织人大调研视察、依法开展监督,注重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一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守廉洁履职。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切实加强对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理论的学习,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做用心务实的表率,树牢“认真工作只是合格,用心工作才是优秀”的工作理念,打造活力机关,争当有为干部,努力营造“风清、气顺,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各位代表,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我们要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切实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实践者、梧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真正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我们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体代表的不懈努力,有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