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国庆节假期市民游客文明出游     市内各景区严格防疫
2021-10-08 16: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罗枚 通讯员 梁宇飞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罗枚 通讯员 梁宇飞)国庆节假期,不少游客来梧游玩,我市各景区迎来客流高峰。记者走访了白云山、龙母庙、骑楼城、玫瑰湖公园等市区内各景区,景区基本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大部分市民、游客在景区内游玩也能做到文明出游,共同维护景区内良好的秩序和干净整洁的环境。

国庆节假期,记者来到龙母庙景区看到,在景区入口处设有“二码联查”及入园流程等温馨提示,提醒市民自觉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现场有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测温和查验健康码,并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如果没有佩戴口罩则会被工作人员劝返。白云山景区也执行相同的防疫措施,进入景区的游客都十分配合。记者在骑楼城看到,尽管景区是开放性的,但不少市民、游客仍自觉佩戴口罩游玩,遵守疫情防控措施。

记者还注意到,不少景区内都有文明旅游的宣传标语。在中山公园景区,记者在入口处看到“文明旅游行为公约”,在龙母庙景区也发现了“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文明出游的理念深入人心。

自驾到梧州游玩的徐女士说:“梧州的环境较为整洁,游客素质也比较高,没有看到随地乱扔垃圾的现象,游玩起来很舒服。”在玫瑰湖公园内,不少前来游玩的市民在未找到垃圾桶时,会将纸巾、果皮等垃圾拿在手上,或先装入环保袋里,待路过垃圾桶时再将之分类投放。在梧州学院读书的何同学表示,维护景区环境是每位游客的义务,平时外出游玩时都会注意不随地乱扔垃圾。

据了解,国庆节假期,梧州市农耕文化园每日接待游客500人次到700人次之间,白云山景区共接待游客约4.5万人次,梧州军博园共接待游客约7000人次。此外,记者从市文广体旅局了解到,今年国庆节假期我市各景区秩序良好,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市场秩序正常,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投诉。据统计,截至10月7日,我市累计接待游客185.75万人次,与2020年同比增长36.26%,与2019年相比增长17.80%,实现旅游消费9.04亿元,与2020年同比增长32.62%,与2019年相比增长16.04%。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