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艺体培训迎来发展“春天”
2021-10-08 16: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甘沁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甘沁雨)教育“双减”政策实施后,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新学期开学已有一段时间了,随着我市学科类培训班减少,艺体类兴趣班招生人数如何?对此,记者走访了市区内乐器、书法、语言艺术、体育运动等多家艺体培训机构了解情况。

受“双减”政策的影响,一些学生的家长想培养孩子艺术方面的兴趣爱好,书法、国画及新兴的体育运动兴趣班在我市逐步发展起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多数艺体兴趣班的报名人数与以往基本持平,报名学习钢琴、古筝、吉他、架子鼓等热门乐器兴趣班的人有所增多。拓博艺术的老师周梓扬说:“架子鼓在学生及家长中已经有了较高的接纳度和认可度,报名学习架子鼓的学生最多。”凯文琴行老师刘劲表示,“双减”政策实施后,琴行的报名人数比往常开学后稍微多一些。在丹青书画艺术培训中心,报名学习书法的一年级新生多达100人。而近年来备受孩子欢迎的新兴运动——攀岩,“这个学期开学后,前来咨询的家长增多了。”梧州攀悦体育俱乐部一名教练介绍说。

“双减”政策实行后,一些学科类教辅机构转型为艺体培训机构。皇馨琴行老师黄馨表示,“双减”政策的实行将会促进艺体培训行业发展,“尽管现在才刚刚开始,效果还不明显,但我感觉艺体培训行业的‘春天’要来了。”黄馨说。

随后,记者来到西环路某所小学随机采访了一些家长对为孩子报读校外兴趣班的看法,家长全女士说:“孩子参加完课后服务后,回到家已经六点多了,要是又马不停蹄送她参加兴趣班,我怕影响孩子休息,暂时不考虑报名。”家长莫先生说,他的孩子刚上一年级,不想给他那么大学习压力,并且学校开展的课后服务包含了篮球、羽毛球、绘画等教学,已经能够满足孩子发展特长需要了。

帕斯艺术语言老师黎轩承分析认为,对于新政策、新事物,市民需要一段时间接纳,预计半年甚至一年后,我市才会迎来一波兴趣班的报班小高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