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路宽了,群众心也宽了”     蒙山县文圩镇大力推进“创城”工作
2021-10-12 11: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军林 陆思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为了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蒙山县文圩镇近日全员出动,巧用“加减乘除”法,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行动。

妙用“加法”,做文明经营的引导者。该镇党员先锋队会同有关执法部门成立20人联合整治精锐队伍,采取“文明引导为主,联合执法为辅”的方式,对镇区商户进行先告知劝导,再利用晚上时间,在不影响商户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将乱象一整到底,让联合执法整治有力度也有温度。此举不仅加宽了道路,更加深了规范经营的经商理念。“现在路宽了,心也宽了。”文圩村村民陈大爷说道,“以前这里脏乱差,整治以后街道更加宽敞了,卫生更加干净了,生活品质提高了,出门逛街心情都好了”。

活用“减法”,做文明素质的实践者。为减少商铺门前乱堆乱放、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等现象,文圩镇制定“创城”日常网格管理制度,成立由党员干部带头的常态化网格管理队伍,开展“文明一路行”道路整治活动,每天都在辖区主干道巡查监管,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让违规者摒弃陋习,养成崇尚文明、遵守社会公德的良好风尚。

常用“乘法”,做文明知识的宣传者。文圩镇在镇区及12个村充分利用LED屏、横幅等展示“创城”宣传标语260多条,微信居民群转发、发放创城宣传资料5000多份,引导居民增强文明行为和环保卫生意识,营造了人人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善用“除法”,做文明环境的维护者。为清除街道垃圾,提高环境卫生状况,文圩镇的党员先锋队按照AB岗轮值,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自身行动引导群众参与清除杂草丛、树坑的烟头、杂物等,形成干群合力、齐心“创城”的良好局面。(覃军林  陆思帆)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