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精准定位加快建设确保如期封关运营    我市召开梧州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10-12 10: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朱元冬)10月11日,我市召开梧州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围绕综合保税区的科学定位、规划建设、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市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委会、梧州海关、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汇报了综合保税区建设推进情况,各有关部门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钟畅姿指出,综合保税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和专责组要围绕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的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负其责,迅速行动,紧密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和计划安排倒排工期,切实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各项工作,确保综合保税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国家验收,把梧州综合保税区打造成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带动梧州产业提质增效,促进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钟畅姿要求,要尽快确定综合保税区的科学规划和功能定位,按照为产业而设、因产业而兴的宗旨和目标要求,明确总体规划和定位,摸清摸透,做到精准规划定位。要尽快确定综合保税区的建设主体和模式,引进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企业参与建设,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建设所需资金,对建设过程和建设质量严格把关,力争把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和高效高质的标杆工程。要尽快确定综合保税区的运营主体和运营模式,广泛与国内具有成功运营保税区经验的企业对接洽谈,借鉴成功经验,拓宽思路,统筹相关政策和各种社会资源,制定出有利于综合保税区长远发展的运营方案。要尽快确定综合保税区相关的配套机构、机制和人员,加强沟通,强化联动,做好招商引资,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市领导王永超、杨桢参加会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