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政策“组合拳” 激活“新动能”    自治区出台多项措施支持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
2021-10-11 11: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李桂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李桂兰)近日,自治区印发《关于支持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围绕打造全国循环经济先进示范和全区标杆园区的目标打出一套政策“组合拳”,在园区建设、产业布局、财政金融、能耗指标、科技创新、工作指导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及保障,力争未来五年推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文件明确提出,支持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大力发展再生铜、再生铝、再生锌、再生铅、再生塑料等产业,建立健全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将园区打造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国家级示范园区;支持园区申报国家级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优先保障落户园区的企业获得报废汽车拆解资质,支持建设报废汽车回用件分拣中心,建立报废汽车拆解、拆解产物再利用及废弃物处置等配套标准体系;支持园区回收体系建设,自治区商务发展相关专项资金将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再生资源回收、交易平台项目建设。

在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方面,文件明确在自治区工业振兴专项资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额度安排中,优先支持园区符合条件的标准厂房、公共基础设施、生产性服务平台设施等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

在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方面,文件明确指出,将按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要求,推进梧州园区建设;鼓励符合条件的项目按照“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要求申报,并重点支持建设;支持我市建设国家和自治区级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广西资源循环技术与装备产业研究院。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