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着“挂机赚钱”幌子行骗   两名被告人涉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21-10-12 16:1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陈稀萍 陆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两名被告人打着用自动阅读器“挂机就能返现赚钱”的幌子,在微信群大量发布广告信息,吸引被害人购买密钥后便失联,从而达到诈骗目的。近日,经长洲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莫某某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陈某某没有正当工作和收入来源,他偶然在网上学会了利用App挂机的诈骗方法,于是决定自己筹备团队实施诈骗。2020年9月,陈某某购买了用于诈骗的软件和电脑设备,租用了一所房子,并拉来了朋友莫某某入伙。随后,两人购买了许多微信群并加入其中,在群内发布大量“刺猬猫小说自动阅读器”可挂机赚钱的广告信息,待被害人上钩后,便告知其需花费200元购买软件密钥,可使阅读器主账号挂上100个子账号,之后只需在电脑挂机,阅读器便可自动赚钱。两人号称,一天收益就有2000元,买10个密钥10天就可回本,因此吸引了不少被害人。

当被害人购买密钥后,陈某某、莫某某会在次日给被害人转账返现,加深被害人对自动阅读器的信任,使其继续购买密钥。当被害人不再购买密钥后,陈某某、莫某某就立即在后台停运软件,并将被害人微信拉黑。随后为了掩饰罪行,两人还通过游戏充值的方式将犯罪所得进行“洗白”。短短两个月,陈某某、莫某某通过这个方法诈骗了近六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陈某某、莫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网络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诈骗金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两人的刑事责任。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陈稀萍陆露)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