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促进建筑产业 绿色转型    我市出台多项扶持措施推广装配式建筑
2021-10-13 10: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胡勤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胡勤)10月12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推广装配式建筑发展应用,近期我市出台了《梧州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有关优惠政策》(以下简称《优惠政策》),对参与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的项目给予扶持。

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即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的构件和配件,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近年来,我市建筑产业持续保持快速增长,但存在建设周期较长、资源能源消耗高等问题,而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有利于实现节能减排,促进建筑产业绿色转型。

根据《优惠政策》,我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分为试点示范期(2021—2022年)和推广发展期(2023—2025年),力争到2022年底,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10%以上,城市建成区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政府投资工程采用装配式建造的比例达到10%以上,培育1个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打造2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据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我市对参与装配式建筑的项目将给予土地保障、优化工程报建、加大财政支持、税费优惠等扶持政策。目前,我市的藤县塘步镇已建成首个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以及首个钢结构装配建筑工程——藤县第六小学,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