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融入全市大局 发展特色产业     市产投集团积极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14 11: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李礼莹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李礼莹 柳双)“没想到梧州龙母庙的特色活动这么丰富,比我们悦城龙母庙的活动还精彩!”国庆假期到龙母庙景点游玩的肇庆游客李先生感叹。龙母景区是梧州著名旅游景点之一,为进一步提高景区历史文化价值,促进梧州旅游业提档升级,市产投集团对景区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同时结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打造岭南特色文化名城,努力建设文明梧州”等奋斗目标,市产投集团高标准打造广信森林公园、三总府及金龙巷历史文化街区等文旅项目。截至目前,广信森林公园已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四分之三,允升塔登山道景观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两塔之间的消防通道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七成。三总府项目一期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布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金龙巷历史文化街区开发项目已获市发展改革委立项批复。

“打造百亿元茶产业”是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之一,这为市产投集团指导下属六堡茶公司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六堡茶科研科技创新方面,市产投集团积极参与“广西六堡茶‘八新双增’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广西六堡茶种质创新与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今年,六堡茶公司被列入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2021年我市第三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六堡茶公司积极拓宽销路,成功开发藤县聚茗等7家有实力的特约经销商,通过营销热点宣传,将《茶船古道·17108》打造成“爆品”,单品销售额达200多万元。

围绕党代会报告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作为全市土地整治项目实施主体,市产投集团围绕“土整+产业”,积极拓展土地整治内涵。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土地整治项目已累计实施面积约3.3万亩。其中,市产投集团会同藤县自然资源局在藤县太平镇健安村旱改水项目试行多产业轮种种植,通过油菜花、玉米、香瓜等轮种种植,提升土地利用率和农业产值,助力农民增收。

烽明肉类加工物流配送基地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有效规范梧州生猪集中屠宰而重点推进的“菜篮子”工程,是我市实施“放心肉”工程的重要举措,由市产投集团开发管理。该项目一期I标段(生猪屠宰)工程已竣工,配备两条现代化生猪屠宰生产线,日屠宰量可达2500头。目前,该项目已投产试运营。

市产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柳森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市产投集团将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农林、建材、旅游和六堡茶、食品加工、中医药萃取等重点特色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动力,为我市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凝聚产投力量,展现产投担当。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