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党建引领小区开启“美颜”模式    长洲区红岭街道办创新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21-10-19 13: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东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东芳)“如果要打分,我给五星好评。”近日,家住长洲区红岭街道龙新村回建地火车站小区的居民廖女士在谈到新居环境时满意地说道。群众的“五星好评”还要归功于龙新村红色自管会。

据了解,火车站小区现有房屋209栋、居民1000多人,过去,治安管理和邻里纠纷矛盾多、车辆阻塞消防通道现象严重、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屡受诟病。今年,红岭街道龙新村党委创新思路,探索组建红色自管会,推动小区居民自治。红色自管会以村党委书记任主任、小区5个生产队队长为成员,发挥党员干部“领头羊”作用,以村规民约为基础带动居民自治,令小区开启了“美颜”模式——车辆停放有序了、小区环境卫生好转了,村民群众自觉参与家园建设的氛围日益浓厚。

这是红岭街道办事处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城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机制,着力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的一个生动范本。今年以来,红岭街道办事处推行“联动式共建共治共享”管理模式,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着力提升城乡基层党建治理水平,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推动基层联动式共建的过程中,红岭街道办事处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推动辖区一村三社区、两新组织、红岭卫生服务中心共成立了25个基层党支部,选好基层组织“领头羊”,建强基层党组织;用好“功能区”组织,深入挖掘各行业有潜力的非公企业成立党组织,积极探索打造“红色物业”,组建一批“红领管家”队伍,助推物业党支部、小区党支部、社区党总支三位一体联建共建共治和谐小区。

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充实了,居民的“烦心事”也迎刃而解。红岭街道办事处通过高标准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点,推动在居民小区内设立“党群议事厅”问题收集平台,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深化“临时党小组+问题处理项目”融合模式,助力解决鸿润广场小区违章建筑危及公共安全、红岭一号小区三期办证难、丰业玫瑰园小区“脏乱差”等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推动基层联动式共享。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