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社保征管改革更显温度     梧州税务部门积极构建“党建联合体”
2021-10-19 11: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李卓林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深化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改革”的部署要求,梧州税务部门通过构建“党建联合体”,与医保、社保中心等部门创建常态化联学机制,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高质量推进梧州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改革。

据了解,税务、医保和社保中心党支部建立常态化“联学联建”,以“党建共建、互建互学、共谋发展”为主题,搭建“共学理论、共建组织、共带队伍、共促征收”新平台。各党支部定期集中开展联学研讨,通报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双向融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合力,提升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质效的坚强保障。

今年以来,税务、医保和社保中心共同推进参保缴费联办,实现医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一窗联办”;稳步推进新生儿“出生即入户”部门联办,税务与市卫健、公安、医保、人社、行政审批等多部门建立联办机制,强化与大数据发展局、助产机构、银行、邮政等单位的业务联系,构建起“一窗受理、一网流转、一次办成、一套送达”联办模式,实现新生儿“出生、入户、参保、缴费(城乡医保)、领社保卡”一体化服务,让社会保障改革更显温度。

(李卓林)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