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监督促履职推进意识形态建设     纪检监察单位积极推动各监督单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2021-10-18 11: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梁鸿贤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梁鸿贤)今年1至9月,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约谈压实主体责任、以检查强化监督、专项调研力促整改等举措,积极推动各监督单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政策部署落地见效。

在抓好意识形态监督的再监督方面,纪检监察组通过党委会、联席会议,约谈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方式,指导和督促各监督单位以清单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使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在围绕重要节点和重大活动期间开展宣传报道工作时,纪检监察组通过主动检查和专项督查,了解宣传部门履行好统筹全市媒体报道情况的监督职责情况;对梧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及其所管辖各新媒体进行约谈,促进严格按机制规范运行,确保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确。对各监督单位的播控设备安全性进行检查,确保刊播安全。对目前新媒体运行机制、监管机构和监管体系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督查建议。

在问责力促整改方面,纪检监察组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以及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出现违反宣传报道纪律、播出安全事故的相关党委发出纪检监督建议书,提出监察建议,通过问责、以案促改,压实各监督单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主体责任。

经过前三季度各项重大活动的实践检验,我市在春节清明中秋等传统节日,在劳动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全市的宣传报道工作稳步推进。在纪检监察组监督中,各监督单位建立完善了工作制度,提高应对宣传舆论安全事件的能力,并形成互动联动、整体推进、齐抓共管的意识形态宣传舆论工作良好格局。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