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壮美长江 诗画宜昌     百名总编看宜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2021-10-18 11: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肖苗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肖苗生)10月17日,经中国记协同意,由湖北省宜昌市委宣传部、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主办,三峡日报社具体承办的为期四天的“壮美长江·诗画宜昌”百名总编看宜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主题采访活动是10月14日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在主题采访活动期间,来自全国68家地市党媒的118名社长、总编辑、融媒体中心主任、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及全国知名县级融媒体中心主任齐聚美丽的国家中部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宜昌,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观看了第二届中国龙舟争霸赛暨奥运龙舟推广赛,并到宜昌奥体中心、长阳县的清江画廊景区、夷陵区的稻花香集团、秭归县的屈原祠、三峡工程、三峡大数据中心、三峡非遗in港进行实地采访,聚焦宜昌,全方位、全媒体宣传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新亮点,共同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据了解,宜昌市拥有2400多年历史,不仅是巴楚文化的发祥地,古代名人屈原、王昭君的故乡,更是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所在地,是世界水电之都,境内已建成三峡、葛洲坝等四座大中型水电站。2018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峡,将三峡工程誉为“大国重器”。宜昌人民利用好这一资源集聚更高势能,增添更强动能,正全力打造好长江三峡国家黄金旅游带。

同时,宜昌市还是全国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节点城市,长江流经市域232公里,已经形成铁、水、公、空立体交通体系和完善的现代物流产业体系。作为在1876年被迫开放为通商口岸的宜昌,在2017年入选全国第三批自贸区。2021年3月,宜昌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此外,宜昌依托三峡工程,正在建设世界水电旅游名城,蝉联四届“全国文明城市”,两次荣获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