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燕子成群在市区街道低飞林业专家猜测燕子为南迁过冬在梧州短暂停留
2021-10-25 16:1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益铭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益铭)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在梧州市文澜路公交站附近一带,出现成群结队的燕子在低空盘旋飞舞,燕子们不停发出叽叽喳喳的叫声。

10月22日,几只燕子在文澜路的楼房间嬉戏。西江都市记者 何鎏 摄

10月22日,记者来到上述路段看到,数量较多的燕子在低空盘旋,它们时而停在屋檐,时而又飞上树梢,场面十分壮观。成群结队的燕子,引来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最近,陆续出现大量燕子在这里飞来飞去,往年这个时候也没见过,感觉很新奇。”在附近上班的李女士说道。市民杨女士说:“成群燕子低飞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市民张先生则猜测,这些燕子可能是想在附近的行道树上觅食。摄影爱好者何鎏观察这些燕子后表示,他通过对比《中国鸟类观察手册》中的图片发现,目前在我市出现的燕子种类以家燕和金腰燕为主,还有一些绣眼鸟。

针对大量燕子出现在市区的现象,记者采访了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马放中。他表示,按照燕子的习性,它们一般会在每年的10月份成群结队由北方飞往南方过冬。这几天梧州天气较冷,而珠山和蝶山食物充足,存在适宜它们生存的环境,因此它们中途在这里停留。希望广大市民能保护好我们良好的生态环境,让鸟儿顺利过冬。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