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戴好头盔 文明出行丨市区部分共享电动车配备安全头盔
2021-10-27 10: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蓝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蓝天)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市区部分共享电动车安装了安全头盔,记者走访有关公司和部分集中停放点了解相关情况。

10月25日下午,记者在新兴二路梧州日报社报业大厦对出的集中停放点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骑电”共享电动车安装安全头盔。根据广西骑迹梧州市城市经理党先生介绍,电动车上的安全头盔装有弹性连接线,用卡扣固定在车前框,既方便用户直接使用,也不会对骑行造成影响。

据了解,我市现有“骑电”“车便捷”等多个共享电动车品牌运营,从10月份开始,运营企业陆续在共享电动车上安装安全头盔,目前进度已完成约一半。“我们在市区范围内共投放有500辆‘骑电’,为响应全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我市‘全民头盔安全守护’行动,目前已给250辆‘骑电’安装了安全头盔。”党先生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使用共享电动车出行的市民能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近日,自治区公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2月1日起实施,其中在第四章“道路通行”,第二十三条(六)中明确规定:驾驶和乘坐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应当佩戴安全头盔。根据目前仍有市民不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情况,市公安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在出行中应遵守交通法规,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出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有部分安装在共享电动车上的安全头盔被市民通过恶意剪开或烧掉连接线私自拿走。“我们在国庆期间安装的50个安全头盔,经粗略统计目前已有十几个被人拿走。”党先生表示,希望市民能爱护公共设施,不要贪小便宜取走共享电动车上的安全头盔。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