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做好文化资源保护利用 全力打造特色文化名城     李惠东在我市考察调研并出席“书香政协 民革书屋”揭牌暨捐赠仪式
2021-11-01 11: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蓝天 朱元冬 陈益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蓝天  朱元冬  陈益铭)10月30日至31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在我市考察调研,并出席在李济深故居举行的“书香政协民革书屋”揭牌暨捐赠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市长钟畅姿,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李小满,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巫家世参加有关活动。

李惠东到梧州市博物馆参观考察,详细听取介绍,深入了解我市历史发展和有关文物、英雄人物等情况,对我市近年来文化事业发展和文物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赞扬。他指出,梧州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蕴藏着丰富的文化遗存和积淀,有着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前景可期,要继续做好历史文化资源的整合,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挖掘利用文化遗产,提升城市品位和魅力,进一步展现梧州文化,讲好梧州故事。

在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李惠东听取我市六堡茶产业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生产现状,了解我市六堡茶产业的生产加工、制作工艺和销售渠道等情况,对我市六堡茶产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六堡茶作为梧州市的特色农产品,具有独特的香味和功效,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梧州要继续培育发展好六堡茶,深挖六堡茶文化,扩大六堡茶产业的品牌优势,推动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钟畅姿表示,当前,梧州市正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我市将继续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加强重点文物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全力打造岭南特色文化名城;通过大力实施六堡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挖掘六堡茶“茶船古道”文化内涵,发展壮大现代特色农业,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推动茶文旅融合发展。

在10月31日举行的“书香政协民革书屋”揭牌暨捐赠仪式上,李惠东、刘正东、钟畅姿等领导为“书香政协民革书屋”揭牌,团结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向龙圩区捐赠了一批图书,团结报社向我市捐赠了多媒体阅报屏。据悉,“书香政协民革书屋”的设立,将为我市乡村教育发展、乡村文化建设提供平台,进一步助力我市乡村振兴,促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事业、统一战线工作的创新发展。

当天,各级领导和嘉宾还分组参观了李济深故居和中山纪念堂。

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韦宁、李彤华、钟锋,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陈澄波,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人民政协报社有关负责人,李济深等革命先辈后人及区内外专家学者等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