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蒋连生调研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
2021-11-11 09: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11月10日,市委书记蒋连生深入我市六堡茶企业调研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重品质、打品牌,重规范、促提升,强引领、建链条,全力推进六堡茶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做好茶产业、茶金融、茶文化文章,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富民增收。

11月10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在六堡茶生产企业与相关从业人员探讨茶树种植情况。梧州日报 记者 李鸿荣 摄

蒋连生分别来到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六堡茶仓及优质种苗基因库,详细了解茶叶种植、生产工艺、经营销售等情况,与相关从业人员探讨古树大叶种、苍梧群体种等茶树的品种、特征、选育情况,并与企业家深入交谈,问需问计,共谋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之策。他对企业打造自有茶园提升六堡茶品质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从茶园开始打造标准化生产链条,在仓储环节更精细、在管理环节更精准,推动茶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要在茶叶内容上、品质上下实功夫,进一步细化分类,提高不同品类茶产品的标识度,打响不同系列茶产品的知名度,打造经得起市场考验的六堡茶产品;要搭建起茶产业链条,打通种植、生产、销售等环节,推动六堡茶品牌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调研中,蒋连生强调,我市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要从茶苗、茶园、茶企、茶师、茶市、茶城六大关键环节着手,系统推进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市茶产业发展中心要加强规划、做好测算,出台相关苗圃政策,抓牢抓好苗圃基地建设,高质高效开展茶园建设,推动万亩茶园形成规模,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底盘,使六堡茶产业发展“底子”更加厚实;要在做好规划的基础上,以市场化手段来招引,以政府杠杆来撬动,推动茶园建设实现规模化、产业化;要构建六堡茶产业链,连通苗圃、基地、茶园、企业,以“企业+”等多种发展模式推动产业增效、茶农增收;要打造六堡茶产业数字平台,推动金融链服务茶产业链,引导茶企借力“数字化”突破发展瓶颈;要打造六堡茶公共标准,全力推动茶叶选种育苗、茶园建设管理、产品仓储加工等环节标准化,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以标准化保障茶品质;要完善扶持政策,优化资源配置,以产业化思维推动有规模、有潜力、竞争力强的茶企发展壮大,做强、做优、做响六堡茶品牌,提升六堡茶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市领导何予平、卢新华参加调研。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