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今年以来我市生产运输环节食用农产品抽样检测结果出炉     食用农产品合格率达99.6%
2021-11-16 16: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莫伟强 羽冬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莫伟强 羽冬梅)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以及相关农产品监测中心(站),在种植、养殖生产运输等环节共采集19700多份食用农产品样品进行快速检测,合格率达99.6%;共采集3252份样品送农业农村部、自治区、市有关检测机构进行实验室检测,合格率达98.8%。检测合格率同比基本持平,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稳定向好态势。

据介绍,监测品种主要是市民经常购买的本地农产品,蔬菜包括黄瓜、苦瓜、番茄、辣椒、茄子、丝瓜、芥菜、空心菜、芹菜、苦麦菜、生菜、白菜、韭菜、茎用莴苣、萝卜、莲藕、姜、葱、豆角、四季豆等,水果包括砂糖橘、沃柑、柚子、坚果、百香果、荔枝、龙眼、蜜梨、橙子、火龙果、西瓜、黄皮、草莓、青枣、李子等,畜牧产品包括猪肉、猪肝、牛肉、羊肉、乌鸡、三黄鸡、鸡蛋,水产品包括鱼、虾等。

据了解,我市食用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连续8年超过98%,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农业投入品监管,规范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使用,对抽检出来的不合格产品,将由辖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并将不合格主体纳入重点监管对象。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