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弘扬新时代文明风      梧州市以“小手拉大手”活动助力“创城”
2021-11-16 16: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盘志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盘志学)11月12日下午,中山小学三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及家长的带领下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美丽梧州暨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实践活动,一部分同学拿着清洁工具把校园外面的临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另一部分同学则由家长陪同在中山路十字路口做交通指挥,倡导文明通行。

今年以来,全市648所中小学校围绕“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组织学生学习和践行“12345”要求,即在日常生活中展示一张笑脸;注重衣着得体、举止得当两个形象;常说“您好”“谢谢”“对不起”三句文明话;常做排队讲秩序、遇人先礼让、做事讲诚信、困难热情帮4件文明事;自觉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不乱停车辆5个文明习惯。全市51万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活动,自觉养成讲文明、懂礼貌、乐助人的良好习惯。

据悉,我市形成以校园活动为宣传主阵地,家校联动同频共育,全方位引导未成年人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的新时代文明风气。在校内,学校开展书画比赛、征文比赛、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和文明校园评选等系列评比活动,今年全市评选出市级优秀书画作品60份、优秀征文90篇、新时代好少年10名、市级文明校园20所;开展“健康文明上网,预防沉迷网络”“孝善立德”“诚信”教育等教育活动,参与师生55万人次。在校外,家长协同学生参与“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逾3500个学生家庭7000多人次参加,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