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机器人为裸导线穿上“绝缘衣”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应用新技术对安全隐患点进行消缺处理
2021-11-18 16: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华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华文)11月16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带电作业人员在藤县太平镇一处横跨321国道公路且临近建筑物的10千伏线路上安装自动喷涂机器人,随后,在地面的技术人员的遥控下,携带绝缘喷涂材料的机器人沿导线缓缓前行,均匀平整地喷涂绝缘层。这是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应用架空线路智能绝缘涂覆机器人带电作业技术进行消缺处理的场景。

作业人员将携带绝缘喷涂材料的机器人安装在10千伏线路上。何华文 摄

据悉,传统更换导线需要停电作业,存在施工难度大、作业停电时间长及安全风险高等问题。而该款机器人可以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在裸导线上移动作业,1分钟可喷涂约5米裸露导线,能够自动、高效、方便、可靠地完成绝缘层涂覆。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生产技术部专责刘家鸿说:“机器人喷涂绝缘层的整个过程不仅有效降低作业风险,还有效保障用户正常用电。”

据介绍,自今年10月起,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利用架空线路智能绝缘涂覆机器人带电作业技术,已对藤县10多处安全隐患点进行消缺处理,共完成绝缘层喷涂线路2000米。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广该项新技术,对辖区内因临近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跨越鱼塘、跨公路等情况造成安全隐患的线路进行改造,保障用户用电安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