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大力度推广运用PPP模式     我市出台政策推进城市基建和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12-10 16: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邱泓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邱泓全)近日,我市出台《梧州市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工作方案(2021—2023年)》,明确今后将在教育、养老和医养结合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合理配置全市资源,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方案》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我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运营。在严守PPP项目财政承受空间“10%红线”基础上,重点在教育、文化旅游、市政供水和污水垃圾处理、养老和医养结合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中,全面推广运用PPP模式;在科技、交通运输、水利建设、林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城镇综合开发、社会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农业农村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中,鼓励优先采用PPP模式,合理发掘有良好收益链的存量项目。市财政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规范用好PPP模式,切实发挥好PPP模式在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力争我市PPP项目新入库规模每年增长30%以上,到2023年入库规模325亿元以上、总体落地率60%以上。

据悉,目前我市上报自治区三年拟推进PPP项目共有14个,涉及城镇综合开发、交通运输、农业、旅游、市政工程、养老、医疗卫生、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教育、社会保障等行业领域,总投资约105.41亿元。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