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告别“脏乱差” 转向“洁净新”     我市各大农贸市场硬件设施日趋完善
2021-12-10 16:1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罗枚 实习生 何靖宁 通讯员 钟鸣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罗枚 实习生 何靖宁 通讯员 钟鸣)农贸市场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年来,随着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的推进,很多老旧市场整体环境向着“洁净新”转变,硬件设施日趋完善。

新兴市场16号、17号楼间通道经营户违规搭盖的遮阳棚已全部被拆除,市场整体环境更加整洁。记者 罗枚 摄

12月7日,记者来到新兴市场看到,原本市场16号、17号楼间通道经营户违规搭盖的遮阳棚已全部被拆除,外墙檐陈旧破损的金属装饰条也进行了全面更换,该区域的整体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不仅如此,前段时间市场内的25家熟食摊位均立起了防尘玻璃,通过传递窗口的“小改造”,不但防止灰尘和蚊虫,更方便顾客购买。据市场内的熟食经营者介绍,目前自己经营的烧鸭日均销售超过70只,销售额较改造前提升近20%。

怡景市场的改变也不小,过去坑洼的地面如今被平坦的水泥地取代,内部空间划分明确且宽敞明亮,摊位整齐划一,水产摊位前设置了防溢水的玻璃挡板,加装的不锈钢盖板使外露排水更加顺畅,确保地面干燥整洁。住在怡景市场附近的街坊林阿姨说:“以前地面湿滑邋遢,改造之后干净多了,来买菜都舒心。”为提升场内商户服务质量,怡景市场管理站站长黎先生表示,市场内还会进行诚信商户的评比,被评上诚信商户的档口会挂出诚信流动红旗。此外,市民亦可通过门前的“万秀区智慧农贸管理系统”查看今日菜价、食品检测结果、商户信息、市场动态等信息,买菜结算时所提供的购物小票,更极大地方便市民进行消费维权与食品安全溯源,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始建于1997年的大塘市场亦刷新了“颜值”,在市市场监管局提出“无水市场”的工作目标后,综合运用红黑榜公示、行政执法等手段,督促市场开办方重新装修、完善通风设施、加装灭蚊灯和挡水板等一系列举措后,引导摊主们配备好扫帚、簸箕、垃圾桶及时清理垃圾与滴水,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杜绝“一脚水一脚泥”的脏乱现象。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通过推行“全员办案”机制、组建农贸市场“巡回执法”队等创新举措,推动市场开办方和商户规范经营行为和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今年已对31个农贸市场发出责令整改书超过100份,有效破解老旧农贸市场建设短板。此外,该局牵头起草的《梧州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已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实施,运用法治手段防止“脏乱差”反弹,并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成功激励18个农贸市场自觉投资改造升级,促使2500余家农贸市场经营户环境焕然一新,梧州市消费者满意度居全区前列。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