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取得新突破     钟畅姿到岑溪市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12-14 15: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12月13日,市长钟畅姿以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到岑溪市岑城镇古塘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征求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岑城镇汇报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产业发展、街道保洁、垃圾处理、道路建设等问题积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现场一一回应。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人大代表联络站本次会议重点建议并通报满意度测评结果。

钟畅姿认真听取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她强调,城乡人居环境是民生重大问题之一,与千家万户的基本生活保障息息相关。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聚集各方力量,多方筹措资金,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改善和整治人居环境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等领域短板,力争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基层研究,积极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共识,构建巩固乡村振兴成果的长效机制。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会前,代表们来到岑溪市岑城镇古塘村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人居环境改善、乡村风貌提升及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