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民生保障注入“红色动能”     市人社部门坚持党建统揽促服务提档升级
2021-12-14 16: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黄健滔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黄健滔)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强化党建主体责任,以“温馨人社·惠民先锋”党建服务品牌为抓手,坚持党建统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经办服务提档升级。

工作聚焦有“实度”。市人社局以聚焦解决民生实事为中心,引领科室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推行“免申快办”模式,向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精准推送信息,实现精准发放稳岗返还。截至11月,全市共发放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218.94万元,惠及企业4126户、职工93547人。继续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和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截至11月,全市发放失业补助金1467.43万元,惠及原已参加失业保险的失业人员15000人;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758.94万元,惠及职工4417人。

经办服务有“温度”。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实施静默核查暖心认证的方法路径,率先在全区开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无感认证”模式。通过退休人员住院就医、交通出行等实名认证信息,利用大数据比对分析确定其活动轨迹,在后台为其登记认证记录,无需本人办理。自今年3月份启动“无感认证”以来,我市已为9007名退休人员完成了2021年度的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便民服务有“力度”。该局将党建发展与经办能力提升有机融合,全面推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把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人社服务事项打包成13个包,做到同样材料不用重复提交、跨部门业务不用群众跑腿,共为办事群众减少填报表格16张,减少提交材料56项。大力推行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全区通办”和“跨省通办”,企业社会保险登记等88项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全区通办”,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等19项高频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截至目前,“全区通办”办理业务累计5300件,“跨省通办”业务累计办理5243件。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