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民俗文化
 
藤城夜思
作者: 卢颖莹 | 时间: 2015-12-16 | 来源: 梧州日报

卢颖莹

一阵夜雨,带来了一丝寒意。不经意间,仿佛从夏天直接过渡到了冬天,习惯了藤县小城这样的变化,欣然接受这份匆匆。

这样的雨夜,仰望夜空,洒落的是沁凉的雨水,寂静的是一颗俗世的心。寂静或者寂寞,可以让人更好地观照内心,还真是不错的。借用一个诗人的句子,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前方的路程。作为年轻人,“前程”一词无疑最为引人惦念,以至于我们常常把现实意义上的前方也自觉不自觉地往象征意义上的前程去思量,哪怕是多么的牵强。惦念前程这回事,我相信大家都一样,只不过大多数人不会挂在嘴边,不会说出来,只让它在内心翻滚,甚至烂透。

就我而言,“前程”就是幸福的下一站,是当下心愿的实现。然而细细想来,自己一些简单的心愿十几年了总是依然未能实现,或者说现实与心愿总是有着不小的距离。这无疑对幸福的下一站的向往产生了相当程度的迷茫。当然了,我也承认其中少不了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成分。这从正面说是进取的动力,从反面说却是贪婪。为了幸福的下一站,我倒是愿意做一个贪婪的女子。

最美人间四月天
· 舌尖上的美食:藤县豆腐酿
· 最美人间四月天
· 走进多彩藤县
· 邂逅石表山低海拔云海奇观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