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邂逅石表山低海拔云海奇观
作者: | 时间: 2015-8-7 | 来源: 县旅游局

接曙光

石表山云海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但凡是有山有水的好地方,就必然是人杰地灵、风景旖旎之处。在藤县的最南端,柔美的北流河、蜿蜒的思罗河两江汇流,肥沃的水土孕育出了石表山的丹霞奇貌、道家村的千年古韵。低海拔云海日出是石表山很奇特的景观。云海形成的时间一般是早上5:30到9:30左右,前后会持续4个多小时。石表山云海的形成是因为石表山景区恰好处在思罗河及北流河的交汇处,属河谷地带,水汽充足,湿度大,水汽容易饱和;再加上石表山有四面环山的盆地,地形相对封闭,形成了一个静风区域,石表山、北流河的走向又近似南北向,太阳升起在东方,日出前,两条河面以上的大气首先被太阳辐射增温,随着地形抬升遇冷凝结成云,当昼夜温差大时,容易形成逆温层,大气扰动少,气流缓慢,而云层稳定,所以,很容易形成云海。


    此刻,连绵数十里的涛涛云海在山际间、河面上不断弥漫舒展,翻滚升腾,漫无边际,浩瀚无边;远近山峦,浮露于云海中,云腾雾绕,若隐若现,似真似幻,宛若佛国仙乡;太阳初露,漫天云海瞬间披上了斑斓的锦衣,浮光跃金,璀璨夺目,迷离壮观,宛若蓬莱仙境。


    石表山云海的出现,在这个季节迎来了一次视觉盛宴,完全有理由打造“石表灵山、云海奇观”的大型摄影大赛,让灵动的石表山别有一番风味!

· 邂逅石表山低海拔云海奇观
· 人杰地灵新马村,新马村上故事多...
· 徒步太平狮山国家森林公园攻略
· 山幽幽水灵灵 藤县小娘山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