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旗飘扬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到我县调研经济建设
要求围绕经济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作者: 刘远标 | 时间: 2015-7-9 | 来源: 藤县县委组织部

    7月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调研组到我县调研经济建设与基层党建工作,要求藤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促进了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市委组织部和县领导莫奕坚、梁巍、莫德锦陪同下,调研组先后来到陶瓷产业园藤县中和集中区、新舵陶瓷有限公司及塘步镇沙田村调研。
    在陶瓷园观景平台,县委书记莫奕坚向调研组介绍了陶瓷产业园中和集中区的规划建设情况。陶瓷园区总体规划2万亩,规划建设200条陶瓷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300亿元,年可创税超10亿元,可安排10万人就业。目前,园区已签约19家陶瓷企业进驻,建成生产线131条,9家企业投产。
    调研组强调,陶瓷作为藤县的新兴产业,在短短时间内就形成这么大的规模并产生效益,这是市县领导重视及各方努力的结果。市、县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抓住东部产业转移的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引进采用高新科技和知名品牌的陶瓷企业,全力加快陶瓷配套产业及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建筑陶瓷生产商贸综合基地,助推梧州经济提速发展。 
    在塘步镇沙田村长冲养殖小区和沙田村委,调研组认真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近年来,沙田村探索建立了“一强双带”模式,即党群强合力、支部带产业、党员带农户,通过加强党组织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促进了高岭土开发加工、经济林种植、林下养殖等产业蓬勃发展,基本实现了强村富民。
    调研组对沙田村通过“一强双带”抓党建、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的创新模式表示认同。要求藤县各级党支部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摸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路子,创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强化服务意识,做好群众“带头人”“领头雁”,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同时搞好生态建设,建立美丽、和谐的新农村。

图一 自治区调研组参观新舵陶瓷有限公司展厅


图二 自治区调研组在塘步镇沙田村长冲养殖小区调
最美人间四月天
· 最美人间四月天
· 走进多彩藤县
· 邂逅石表山低海拔云海奇观
· 人杰地灵的新马村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