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苍梧三钗>>最新动态>>正文
         高级搜索
电影《苍梧三钗》今日杀青 预计于12月初完成后期制作
http://www.wzljl.cn    2011-11-21 09:26    作者:黄祎婧    来源:梧州日报—梧州零距离

  吴青松饰演的加蓝与吴金萍饰演的加蓝夫人在拍摄中。

饰演加蓝夫人的吴金萍和饰演秀儿的梁舒琴在休息中自拍留念。

  休息时演员们相互补妆。

  演员们在骑楼城。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由梧州零距离出品、梧州独立电影人陈远良执导的梧州首部微电影《苍梧三钗》经过18日至21日在骑楼城、龙母庙、圣文园三处外景的紧张拍摄后,今天,导演陈远良将根据整体效果到市内各地进行最后的补拍和改拍,预计于12月初完成后期制作。拍摄期间,零距离网站的记者一路跟随剧组,记录下电影《苍梧三钗》拍摄的幕后花絮。

    取景最谨慎———

    骑楼城不止走一趟

    “拍电影原来那么辛苦啊!”谢君告诉记者。几天来,演员们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下午4点,除了拍摄就是练习,累了就席地休息一下,饿了就啃面包。陈颖如说,他们通常都是一起走路到各个地方取景,所以大家都累到不想再吃东西了。

    为了找到最好的拍摄场景和避开行人、车辆的干扰,剧组通常要在骑楼城来来往往走上好几趟。尽管如此,演员们也从不叫累,“我觉得在骑楼城多走走也挺好的,可以顺便为电影做宣传。”梁舒琴说,很多市民都对他们的拍摄很感兴趣,一听到是梧州人自己在拍电影都十分支持,在金龙巷拍摄时,市民王伯还把自家的椅子搬出来,给演员们休息。

    台词最难记———

    吴金萍现场NG不断

    饰演加蓝夫人的吴金萍在电影中扮演主要角色,她的台词不仅多,而且比较长。在圣文园拍摄的一个场景中,吴金萍就有一段超过500百字的独白,为了拍好这场戏,吴金萍花了将近40分钟,期间还NG了二十多次。

    根据剧情要求,吴金萍要在念台词的同时,表现出加蓝夫人的不同情绪,这对吴金萍是很大的考验,忘词、笑场、外界干扰这些都是吴金萍必须克服的困难。拍摄间隙,吴金萍对记者说:“我说得舌头都快打结了,嘴巴仿佛不是自己的了。”

    海选演员时,吴金萍曾说参选电影《苍梧三钗》就是为了挑战自我,如今,为了完成这个挑战,吴金萍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虽然被NG了二十多次,吴金萍最终还是完成了拍摄。

    态度最认真———

    谢君时刻钻研剧本

    谢君作为剧组中年龄最小的演员,其饰演的却是电影中年龄最大、威望最高的百香楼楼主。为了演好角色,谢君每天都是第一个到现场化妆,最后一个卸妆。拍摄的第一天,只有一分钟戏份的谢君,跟着剧组走了大半天,下午才轮到她拍摄,但她没有半句怨言,而是利用休息时间看剧本、背台词,还不时自己练习神态、动作,揣摩角色心理。以至于谢君在完成自己戏份的同时,还记住了和她对戏的演员的台词,在搭档忘词的时候,她不忘轻轻地示意提醒。

    经验最丰富———

    巡查员成了“副导演”

    “你也帮我设计一个动作啊。”在拍摄现场,演员们总习惯找饰演巡查员的陈传远帮忙设计动作。除了导演陈远良,陈传远俨然成了演员们依赖最多的“副导演”。

    原来,陈传远曾经在上海拍摄过广告,也是一个电影拍摄爱好者,对表演有一定的认识和经验。在拍摄的这几天里,他不仅对电影取景、拍摄细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还帮忙指导其他演员们如何进行角色表现,“你们就按平时的习惯走过来就好了。”“你这个反应太夸张了,自然一些比较好。”在拍摄现场,陈传远成了导演陈远良的副手,大部分时间他都跟着导演一起讨论拍摄方法,演员们也经常向他讨教演戏心得。

    服装最争议

    大红旗袍合适吗

    零距离网友热议演员服装

    《苍梧三钗》第一天的拍摄花絮在梧州零距离骑楼论坛曝光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一些网友认为,演员的服装颜色太鲜艳,不符合民国期间的时代背景。有的网友还认为,演员的服装款式太单调,而且演员们的服饰差不多,难以凸显人物特点。

    对此,导演陈远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电影的拍摄存在争议很正常,也是一件好事,非常感谢网友们对《苍梧三钗》提出的意见。同时,陈远良表示,服装的鲜艳颜色,是为了反映人物内心的奔放热情与生命活力,至于服饰款式素雅则是为了显现出人物性格的纯净与纯真。

    “作为梧州首部文化微电影,肯定有做得不足的地方,但我们勇于挑战,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宣传梧州,从而带动更多人才投入到本土电影文化产业中去。”面对网友的争议,作为电影出品方的梧州零距离网站的负责人表示,会尽可能给导演自由发挥的空间。(采写:记者 黄祎婧 摄影:黄祎婧 张苑)

   相关评论

   《苍梧三钗》让我憋了一口气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苍梧三钗》开机仪式今日举行!
《苍梧三钗》昨日开机 首场拍摄在骑楼城取景
《苍梧三钗》海选决赛在鸳江丽港顺利完成
《苍梧三钗》七名主演敲定 本月18日开始拍摄
《苍梧三钗》: 纯梧州人的微电影
金球奖,我来啦——《苍梧三钗》拟报美国金球奖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特殊公交线路等车难 因受上下班高峰影响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