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穿越“黑洞”——牛岭界隧道事故频发调查>>牛岭界隧道介绍>>正文
         高级搜索
牛岭界隧道简介

http://www.wzljl.cn    2012-05-18 09:43    作者:本网综合    来源:梧州零距离

 
牛岭界隧道位于广昆高速(G80)岑(溪)梧(州)段,广西岑溪市与苍梧县交界处。

牛岭界隧道位于广昆高速(G80)岑(溪)梧(州)段,广西岑溪市与苍梧县交界处,距岑溪市安平镇约3.5km,于2005年8月贯通,为西南交通大动脉,通往广州、南宁、昆明等重要交通要道。隧道单边长约1400多米,有坡度有转弯,梧州往岑溪方向为上坡,岑溪往梧州方向为下坡。隧道内限速80Km∕h,隧道外则限速100 Km∕h。

 
牛岭界隧道岑溪往苍梧方向航拍。

隧道设计为两座独立的分离式隧道,总长2892米,两座独立隧道的轴线间距为50米,分上、下行线,其中上行线1452米,下行线1440米,隧道轴线间距50米,洞高5米,软土隧道右线长115米,左线长115米。隧道建筑限界宽为10.25米,在主洞与行车横洞交叉处设置紧急停车带,其断面比正常断面加宽2.5米,高仍为5米,正常隧道建筑内轮廓采用单心圆断面,半径为R=5.80米,最大埋深为128米。

 

牛岭界隧道苍梧往岑溪方向入口。

牛岭界隧道洞址区域属丘陵地貌,由于长期风化、剥蚀作用,山体较陡峻,沟谷较发育,沿山体残坡积物及风化层覆盖普遍,植被生长较茂盛。隧道穿越丘陵分水岭地带,左侧被207国道二级公路呈弧形围绕,牛岭界南西侧(岑溪方向洞口)为安平侵蚀山间盆地,地势较为开阔平缓。其中,东南面约350m处为一面积不大的山塘水库,由近南北向山沟筑坝而成,水面高程约为280m。

 
牛岭界隧道岑溪往梧州方向。

隧道轴线地段山脊分水岭高程约320~340米,两侧洞口端地面高程约210~226米,相对高差约110米。进洞口自然坡的坡角约25°~35°。

这条隧道由广西梧州岑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和XXX合资建造的,在设计、建造时,便创造性地攻克了多个技术难关,同时还在建造成功之后因隧道进口段采用了高频无极灯照明,使得电能节约达到了50%,从而入编了2009年9月由中国公路学会隧道工程分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甘肃省公路学会等众多交通部门协办的全国公路隧道学术交流会出版的《中国公路隧道建设成就画册》。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